不知名爱cp人士

我又糊了,抽泣,抽泣

【伞修】爱你还来得及吗?

*人鱼公主设定吧大概……玻璃渣?

*有不明显的王叶双叶成分。

*躺在乐乐的怀里码字,哼。⁄(⁄ 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⁄不要脸求小心心和评论


  叶修爱上了人类的王子。

  那是一个温润如玉的王族少年,仅仅是一瞥,就足以一见钟情。

  不知道是从哪里听说过这句话——

  “一见钟情,不是一见面就爱上,而是一见面之后就无法忘记。”

  叶修只要一闭眼,脑海中就全是苏沐秋的身影,他的一颦一笑,他的小腹黑,他的……一切。

  但是,叶修是条人鱼。

  身居在无尽的海洋之底的人鱼王子。

  “混蛋哥哥,你知不知道你在做什么!”叶秋面对着双腿修长的叶修,揭斯底里地吼道,嗓子火辣辣的,叶秋的心也火辣辣的。

  “……”叶修点了点头。

  此时的叶修,已经失去了言语的能力。

  叶修用自己的声音和巫师王杰希交换了双腿,来到了荣耀大陆,苏沐秋所在的国家。

  也不知道叶修用的是什么方法,反正莫名其妙的,他就被苏沐秋收留了。

  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苏沐秋问。

  叶修缄默,苏沐秋盯着他看了良久,然后问了一句:“你是不是不能说话?”

  叶修颔首。

  苏沐秋拿了一支笔和一张纸,叶修的字迹不是很好看,扭扭歪歪的不成自行——

  “我叫叶修。我失忆了。”

  这大概是最好的、能够用来欺骗苏沐秋的理由了吧。

  “好。”苏沐秋没有丝毫怀疑,他半阖着眼眸笑了,揉着叶修那柔软的头发,苏沐秋朝着正向着他两走去的苏沐橙打了个招呼,“沐橙,你过来。”苏沐秋向苏沐橙介绍了叶修的身份。

  “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。”

  “好。”

  ……

  因为不习惯使用双腿的感觉,叶修走起路来总是东歪西倒,一个不注意就会受伤,看向身上满是伤痕的叶修,苏沐秋心疼地摇了摇头。

  “真是的。”苏沐秋看向那趔趔趄趄然后就扑倒在地的叶修,对于他这副狼狈模样实在是无奈不已,一个公主抱就将叶修抱起。

  “以后我抱着你走。”

  ……好。

  叶修在心中默默地想道。

  但是,还能抱到什么时候呢?沐秋。

  ……

  时间一天一天地过去了,叶修也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,他已经融入了苏沐橙和苏沐秋的世界里头。

  他们是不受宠爱的王子与公主,被世人所遗忘,被父母所抛弃,比起“王子和公主”,他们更像是一个再平凡不过的人。

  他们懂爱。

  但是叶修大概要没有世界去爱苏沐秋了。

  “我来是来找叶修的。”叶修只听见了隐隐约约之中,有人说着这样一句话,然后苏沐秋就引了个人进来。

  王大眼?

  叶修蹙了蹙眉头,他来这里干嘛。

  “抱歉,我想和他好好谈谈。”王杰希微笑,朝着苏沐秋,语气很是不好地道。

  苏沐秋愣了愣,点了点头,将空间留给了王杰希和叶修。

  “……”你来干什么?

  叶修用睥睨的眼神看向了王杰希,他可是看到了刚刚王杰希对苏沐秋的态度。

  “叶修,你可以确保苏沐秋爱上你了吗?”王杰希却没有理会叶修那嘲讽的表情,开门见山道。

  叶修凝眉。

  他点了点头,又摇了摇头。

  他和苏沐秋的关系?

  既像是情人,又像是家人。

  他可以和苏沐秋亲密的在一张小小的床上相拥而睡,他可以允许苏沐秋亲昵地抱着他、揉着他的头发,他可以和苏沐秋互相喂食毫不害躁,却从来没有有过一丝恋人相处的感觉。

  比如亲吻。

  他总是温柔地亲着自己的额头,眼神里流露出的爱他看到了,但是这种爱……到底是关于情人的爱,还是只是属于家人之间的爱呢?

  “我不相信你没有感觉到异样。”王杰希神色严肃地看向了叶修,递给了他一把匕首,“要是你感觉不到苏沐秋的爱,那就杀了他吧。”

  “杀了他,你可以回到大海里生活;否则,除非你和他真正成为了恋人,不然的话,你会消失的,像是泡沫一样。”

  叶修苦笑。

  大眼,你说的可是容易。

  杀了他最爱的苏沐秋?

  ……

  那天之后,苏沐秋、苏沐橙和叶修是相处模式仍然没有变,只不过,苏沐秋感觉到了,叶修的心境似乎和以前不太一样了。

  叶修开始会主动的亲吻自己,情生意动时他也差点沦陷,清醒过来之后对方已经是衣衫凌乱的状态。

  “阿修,对不起。”苏沐秋缓缓地帮叶修套上了衣服。

  叶修不说话,哦,他根本不能说话。

  他甩开了苏沐秋的手,轻轻地将他的衣服撩开,身体缓缓靠上了苏沐秋的胸膛,一举一动尽是诱惑。

  “阿修,乖。”苏沐秋哭笑不得,“你这样会着凉的。”

  叶修说不出话,他的口型却在一张一合地转换着,最终凝结成了一句话——

  “沐秋,你爱我吗?”

  苏沐秋怔住了。

  他从来没有想过,叶修会问他如此的问题,一时之间他有点反应不过来了。

  叶修却摇了摇头,套上了衣服,离开了房间。

  翌日,叶修消失了。

  苏沐橙哭得泣不成声,她挥着毫无气力的小拳头,锤着苏沐秋的胸膛,“哥哥,叶修到底去哪里了……?”

  苏沐秋摇了摇头。

  而另一边,在海的那一端的悬崖上,叶修看见自己逐渐变得透明的身体,不禁觉得寒风刺骨。

  快要变成泡沫了吗?

  他顿时觉得有些无奈,原来最终,沐秋和他的结局竟会是这样吗?

  ……

  王杰希找上了苏沐秋,并把事情的一切都告诉了他。

  “叶修消失了。”王杰希冷冷地盯着苏沐秋,“因为你。”

  苏沐秋一愣。

  “我爱他啊。”答案一呼出,苏沐秋却又不禁呆滞了一瞬,他没想到,这竟然就是他的心里话,“……我可以怎么办。”

  “你爱他,但你没告诉他啊。”王杰希讥讽地笑了,“要不,拿你的命来换回叶修吧。”

  “好。”

  “……还来得及吗?”

  ……

  叶修醒来了。

  眼角边还淌着一行晶莹剔透的泪水。

  “叶秋?”叶修看向自己面前那个长得和他一模一样的人,“我刚刚好像做了一个很美好……嗯,不对,很可悲的梦。”

  “嗯?”叶秋反问一声。

  “关于沐秋的。”想起苏沐秋,叶修的嘴角上又开始洋溢着不正常的痴汉笑容,“我梦见我变成了人类,跑去找沐秋了。”

  “……可惜最后结局不怎么好。”

  “我好像是消失了。”

  “……真是一个凄美的梦。”

  叶秋拍了拍叶修的脑门,“混蛋哥哥,要是你敢变成人类,信不信爸立马打断你的腿。”

  “你这样说,我还真想试试了。”叶修若有所思,“嗯……要不,我去找大眼儿问问吧。”

  叶秋看向那渐行渐远的背影,笑了一声,然后哽咽了。

  傻瓜哥哥。

  “大眼儿,还记得我和你说过的苏沐秋吗?”叶修笑嘻嘻地拍着王杰希的肩膀,“我做了一个关于他的梦。”

  “哦。”王杰希是那么冷淡,面无表情。

  “我真的好想看看他啊。”叶修有些惆怅地道,“要是我不是人鱼,是人类就好了。”

  “大眼,你有办法的吧?”

  “没有。”王杰希回答得斩钉截铁。

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“因为已经来不及了。”

  王杰希与叶修擦肩而过离开了。

  背对着叶修,王杰希轻轻地摩挲着手中的一张照片,面无表情地脸上,终于有了一丝裂缝。

  照片里,叶修和苏沐秋的笑容如沐春风。

 

——“现在才来爱?来得及吗。”“来得及。”

——虽然只有一瞬,但是他还是看清了自己的心,好好地爱了叶修一次。

-Fin.



评论(6)

热度(91)